9999/12/31

[教學] 教學項目&收費標準

我的頁面



Medium


作品集


原創 - 午夜告白



原創 - 賽局理論


... and many others.


課程內容


其實很多項目互相重疊(例如鋼琴+樂理,樂理+編曲,編曲+音色etc.),為了方便解釋,條列如下。實務上,課程進行是比較彈性的,除了我原有教材,也會照著你的目標去調整各項目的比例。


唱歌 | Vocal

l   (常見的)聲音放鬆、音域拓寬和練習方法
l   聲音科學原理,包含胸聲、頭聲、換聲區的運用,肌群的運用
l   錄音檢視,頻譜分析
l   音樂性,如何詮釋好一首歌而非只會死板地飆高音,就是歌神和唱匠最關鍵的差別
l   節奏訓練,許多歌手節奏感都不是太好,我也經歷過,其實只是缺少一套有效的訓練方法
l   音感訓練,說真的,音階和琶音只能訓練到一小部分,大家卻花了太多時間在這上面
l   groove

鋼琴 | Piano

l   有樂譜時是教你分析和練習方法,十分有助於背譜
l   沒有樂譜則是教你聽奏,也就是即興編曲的概念
l   教會司琴、自彈自唱
l   節奏訓練,許多鋼琴手太習慣自由節拍,節奏感都不是太好,我也經歷過,其實只是缺少一套有效的訓練方法
l   音感訓練,說真的,音階和琶音只能訓練到一小部分,大家卻花了太多時間在這上面
l   groove

樂理 | Music Theory

l   雖然看起來艱澀,實際上想分享給你的是每天都可以用到的實用技巧
l   例如用聽力取代琴譜,或看到和弦記號就能編出完整伴奏
l   五線譜很重要,但只是輔助

編曲錄音軟體 | DAW

l   我熟的主要是CubaseStudio One,之後想加上Ableton Live
l   軟體操作,設定錄音&效果器,設定軟音源&編輯MIDI
l   也會教你硬體和VST的選購,可以幫你少掉很多冤枉路,也省下買錯器材的花費
l   也會實際操作編曲,但這部分會需要先有紮實的樂理基礎

合成器 | Synthesizer

l   原理:OSC, filter, ADSR等專有名詞的意義
l   音色介紹
l   音色設計


收費:1200/每堂課,每堂課1hr
地點:我的個人工作室,這裡設備還算齊全 (台北市中正區,忠孝新生/東門站)

如果是和軟體有關的項目,你也可以帶自己的筆電來





Archive


這邊是一些舊資料,如果你想參考的話請點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